完整文章請洽本窟
anexcursion.wordpress.com

痞客邦這裏通常只供備份轉檔作業用,偶爾才做更新維護。

畫畫的那些二三事 III:顏料工具篇

 
歡迎來到色彩狂的異想世界!沒有啦,還是都只是說一些實用的知識與技巧啦!

 

文章標籤

anexcur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畫畫的那些二三事Ⅰ:紓壓著色篇

 

本篇是夜半書寫仔之邦邦分站的獨家特輯! 所以Wordpress本窟就不會重覆發佈啦! 特輯的內容主要是介紹平時畫圖相關的筆記,順便分享一些材料與技巧的應用。有別於網誌平時走的『超腦燒文哲邪典』風格路線(那啥啊哈哈哈),這篇文章將只有平實的內容,並以推廣繪畫創作給年輕的訪客為主,希望能夠因此啟發一些具有潛力的小畫家們嘍!

那我們就先來聊聊大家都在聊的著色畫好了…還真的是好普遍的話題啊! 

 

文章標籤

anexcur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畫畫的那些二三事Ⅱ:抽象、幾何與硬邊

 

 

 

特輯特輯! 這次要來簡單介紹繪製幾何抽象圖畫的一些心得與小撇步,內容大略會分批為簡略的背景介紹以及執行面的講解,例如工具、材料的準備。那麼編寫此系列的動機呢,是想透過一連串(應該還算)輕鬆的心得分享,提供給各位新手畫家們一些有趣、簡便又低成本的學習管道…

文章標籤

anexcur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oject Itoh #1 虐殺器官:暴行語法學 the

 

本閱讀記事並非一般書評心得:內容細列「虐殺器官」書中一些概念、意象、取材的延伸聯想,因而富含劇透內容與主觀見解,並且思考方向與其他書評差異甚劇,專業術語及理論的引用亦難以避免(語態已儘量口語了),甚至包含書中的「屠殺筆記」的一些猜測與探索,因此,強烈建議訪客先將伊藤計畫的「虐殺器官全部讀完(或劇場版動畫先看完),再決定是否要來參與這個複雜迂迴的解讀遊戲…或解惑良方/困惑催化劑。並且篇幅極長~超級長文啊,建議分批閱讀。使用筆電/桌上型電腦瀏覽比較不會LAG

 

2019/07/05:親愛的讀者,若您欲透過伊藤計畫此書來理解當今政局世道的荒亂…希望此篇至少能夠“陪伴”您,並且幫忙提問。此外本誌還有更多的陪伴與提問,都相關的,例如本篇的續作高堡奇人閱讀筆記,涵括更多更加深入(也更具挑戰性)的剖析探索,相較之下筆者個人覺得這篇虐殺器官筆記做為“起頭”不錯,但更完整、更一針見血的解析還是得看別的文章記事。本誌書寫從不講究「時事性」,只因文章會自行找上歷史、時事與未來,自行乘上順流,與逆流來去。如果您眼前這篇正好找上了您所在的時事,或者時事的熾烈深淵找上了您…您並不孤單,願在此這些字字句句能做為您心魂的避風港、及時雨,就算是短暫的,淺薄的,可笑的也無妨…

文章標籤

anexcur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歡迎光臨陰陽魔界! 本系列將與大家一起來考古影集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於1959~64年推出的原版季數。注意~ 我們聊的是60年代由羅德塞林先生 Rod Serling 所主持的全黑白原版系列,不是任何的重拍版哦!! 所以不是史蒂芬史匹伯伯監製的電影版(1983),不是1985~89或者2002~2003的影集再版,也不是2019由”阿皮“喬丹皮爾製作的重返陰陽魔界影集。不過也別小看黑白原版哦! 論劇本、演技以及拍攝作的成就看來,原版還是有原版厲害之處,並且一些經典集數現今看來一點也不過時呢! 那麼這裏是本系列的第一篇,我們就先從陰陽魔界第一季挑出一些經典集數來聊聊(第一季最棒了),而介紹第二季的第二篇在這裏。第三季也已寫好有不少經典集數切勿錯過,第四與第五季(最終季)還沒寫完,總之三~五就請至本窟瞧瞧。以下聊到的內容大多有劇透,等於是在讀短篇故事一樣了,煩請讀者注意。

(注意)錯字校訂中,敬請見諒!

It is a dimension as vast as space and as timeless as infinity. It is the middle ground between light and shadow, between science and superstition, and it lies between the pit of man’s fears and the summit of his knowledge. This is the dimension of imagination. It is an area which we call the Twilight Zone.
文章標籤

anexcur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ienbad2.jpg

 

"時間是我的構成實體。時間是一條令我沉迷的河流,但我就是河流;時間是一隻使我粉身碎骨的虎,但我就是虎;時間是一團吞噬我的烈火,但我就是烈火......"

El tiempo es la sustancia de que estoy hecho. El tiempo es un río que me arrebata, pero yo soy el río; es un tigre que me destroza, pero yo soy el tigre; es un fuego que me consume, pero yo soy el fuego.

文章標籤

anexcur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ZBEHOLDER24PIX.jpg

歡迎再訪陰陽魔界 本系列將與大家一起來考古影集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於1959~64年推出的原版季數。注意哦,我們這裏聊的,是羅德塞林先生Rod Serling 於1959年所創的正宗原版陰陽魔界(影片都是黑白的),也是CBS電視台播映的所有陰陽魔界系列之中,劇本最為精緻的版本(特別是第一與第二季),因此本文不會介紹到後續的80年代彩色重拍或電影版,也非喬丹皮爾製作的重啟陰陽魔界影集(或稱“重返陰陽魔界”,一樣的東西),但您其實不會錯過太多,因為原版的故事好多都好精彩好有趣啊!這裏是本系列的第二篇,嚴選第二季一些經典集數來聊聊。還沒讀過第一篇就請來這裏。第三季介紹也已寫好,第四~第五季(最終季)則有一兩篇經典集數剛完成,三~五季敬請移駕本窟。以下聊到的內容大多有劇透且等同閱讀短篇故事一般,煩請讀者注意。

 

(注意)錯字校訂中,敬請見諒!

 

"You're traveling through another dimension. A dimension not only of sight and sound but of mind. A journey into a wondrous land whose boundaries are that of imagination. That's the signpost up ahead. Your next stopーThe Twilight Zone."

文章標籤

anexcur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